close

雖然相簿一直有在更新
但是真的好久沒寫網誌了
實在不是我懶惰不寫網誌
是因為放假行程太滿了
每天都累到沒辦法寫
還請大家多多見諒呀

不過這個秋假總算沒有太浪費
玩了很多該玩的地方
也做了不少我自己覺得很有意義的事
(或許也不是真的那麼有意義XD)

舉例來說
party那天的主題是"各國料理"
但因為台灣料理太多
很多我又做不出來
所以我做了最簡單的"番茄炒蛋"
哈~結果意外的大受好評~~
而且第一次嘗試的西式料理-"南瓜濃湯"也非常成功
讓我整個尾巴越翹越高了

而且昨天第一次嘗試做"南瓜燉飯"也得到Z的大讚賞
不知道是她人真的太好還是我真的很有天份XD

除了鑽研各式料理之外
當然戶外活動是一定少不了的嚕!!
自從來到日本之後運動量大增(腳踏車!)
但是除此之外我還跟GAB他們跑去爬山
雖說主要的目的是欣賞楓葉~上山我也偷懶做纜車@@
可是下山我可是很認真的走了兩個小時的山路
實在真的應該替自己拍拍手
覺得自己來這裡變的好健康~~~(笑)

不過最近天氣變冷
食量也變的大的嚇人
如果不是我可愛的室友一直喊要減肥
我還真的會不自覺的一直吃下去(汗)

藉著一點運動消耗點熱量我想也是應該的
不然回去我還真怕大家認不出我
還要請某群人吃上闔屋
實在是得不償失

說到爬山實在是必須好好介紹這次去的景點-高尾山
最有名的就是一年一度的"紅葉祭り"
到了這個時期不管平日或假日
通常都有滿滿的人潮在賞楓
雖然這樣多多少少會減少賞楓的興致
可是也沒辦法~有名的地方就是這樣嚕
還有山上的"藥王院"~以天狗著名
而且這裡除了秋天賞楓之外
也很適合平時去散心
夏天的話非常涼爽
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唷!

我第一次去高尾山是去年暑假的時候跟佩琪一起去的
久違了一年,除了懷念又多了點期待
果然,除了賞心悅目的楓葉之外
一起爬山,一起吃柿子(在戶外吃真的很有秋天的fu),一起眺望東京的景觀
還有冷到不行的天氣(當天溫度11-3度)等等的回憶沒有讓我的期待落空
即使那天回家之後可怕的小腿肌跟蕁麻疹都找上了我(泣)
我還是覺得這趟旅行很有價值(??!!)

高尾山的隔天去了Ghibli美術館
這裡是以宮崎駿先生的動畫為主題的美術館
但是進去之後發現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應該是像主題樂園一樣有一堆可愛的動畫人偶展覽或是商品
但是其實他的重點是在於介紹動畫電影的歷史發展
還有宮崎駿先生的工作環境以及想法來源等等
不過當然還是有賣紀念品啦!
想買的人不用擔心後~~

雖然有點跟想像的不一樣
但是卻意外地有了更多的收穫
看了電影動畫的發展過程之後
除了驚訝~更替人類的發明感到驕傲呀!
而且裡面有很多宮崎駿先生的親筆手稿
看到那些手稿再去回想動畫的內容
感觸更深刻
而且在了解動畫製作過程的艱辛之後
看動畫電影不再只是單純看故事內容
試著想像整個動畫的製作過程的話
我相信會有更多不同的體驗~
你們說是不是呀?!^^
不過由於館內禁止拍照的關係
沒辦法有照片給大家看
真的很可惜~~

而在這趟美術館之旅裡面最棒的回憶就屬裡面的短篇電影了!!
裡面總共有六部約十五分鐘的短篇電影
同樣都是由宮崎駿先生親手監督製作
但是不一樣的是
這可是在博物館內才看的到的唷~~~
在外面絕對買不到~所以更增加了他的可看性!
可惜一次只能看一部電影
而且他一個月才會一次影片
所以你想看六部需要去六次~
而且還要有六個月的時間才行@@

既然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看到
那麼在這裡的我會盡責地幫大家看完
再一部部把內容介紹給大家黑~^^

這次我們看的電影叫做"めいとこねこバス"
這是我買的繪本
內容是敘述龍貓裡面的妹妹還有龍貓公車的小孩的故事
話說有一天めい到外面去玩
當她拿出牛奶糖想要吃的時候
突然出現了一小陣龍捲風把她的牛奶糖的紙給吹走了
可是那陣小龍捲風因為不甘心沒有吃到牛奶糖
所以就開始跟めい玩起追逐遊戲來了
 大家看不到電影~我就把繪本內容拍給大家看嚕               
めい剛開始不斷逃跑
後來她跑回家裡的房間
把門給拉上之後
整個情勢大逆轉!!!

後來變成小龍捲風想逃卻逃不出去
所以他不得已就現出了他的原形
原來是那陣小龍捲風是小龍貓巴士的化身
可是他因為很害怕
所以就把自己的身體隱藏起來
後來めい為了解除他的戒心
就送了一顆牛奶糖給他以式友好
小龍貓巴士吃了之後很開心
可是後來因為龍貓巴士來找他
所以他跟めい沒有多相處就離開了

到了晚上
當所有人都入睡的時候
小龍貓巴士來到了めい房間的窗外
當作是牛奶糖的回禮
他把他的車門打開讓めい上"車"
乘著風帶著めい前往秘密基地



當小龍貓巴士遨翔在天空的時候
他的爸爸也同時出現了
車上還載著許多長的有點像龍貓的怪物
後來她的媽媽也來了
接著不只龍貓巴士連龍貓店車都出現了
後來所有列車跟巴士同時進入了一叢樹林裡
到了裡面之後所有乘客就都下車了

當然めい也不例外
可是當她下車之後龍貓巴士就消失了
めい一個人身處在完全未知的世界裡
感到非常害怕與無助
當她準備放聲大哭之際
一個熟悉地身影出現了~是龍貓
當めい看到龍貓之後馬上二話不說撲到他的身上
龍貓也很開心見到めい
於是他就帶著めい就繼續跟著人潮往前前進


原來他們的是要去搭一部寫著"風淨土"特~~大貓巴士
這部巴士非常地老
正當めい感到困惑的時候
小龍貓巴士又出現了
原來這部特大貓巴士是小龍貓巴士的奶奶
當めい了解原來小龍貓是想把她介紹給奶奶認識時
めい就開始跟奶奶自我介紹
最後也送了一顆象徵友情的見面禮-牛奶糖給奶奶吃
奶奶吃了之後非~~~常開心
因此めい也感到很高興



故事的最後是老龍貓巴士帶著乘客在天空飛翔
而めい則搭著小龍貓巴士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故事雖然簡單但是卻帶給大家無限感動
也讓我們大家決定下次一定還要來看其他故事!!

等下次我看完之後
再跟大家介紹其他故事吧!!^^

繼續回到我秋假行程介紹
在美術館之旅之後
跟Z去逛了新宿
Z整個是個非~~~常貼心的女孩兒
那天我們兩個出去了八個小時
全程我都用我的破英文跟她對話
可是她一點都不介意
還一直說我英文很好~(哈)
整個都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
可是這天開始也讓我漸漸重拾對英文的信心
看來之後我必須更加努力
善用我在這裡的所有"人力資源"
把說英文的感覺跟能力慢慢找回來
雖然不敢期望回去可以英日雙通
但是希望至少可以看到一定程度的進步
這樣才不枉費我花了十個月在這裡跟大家"搏感情"是吧?!

新宿之後休息了兩三天
一直待在宿舍裡面沒有出門
但是並沒有因此而荒廢我的假期唷!!
我不但認真唸書
晚上還看了很多電影,像是紅磨坊、pixar小短片、貼身情人等等
充實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與知識
你們說是不是該給我拍拍手呀~哈

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沒錯!!!
其實我閉關了幾天沒有出門~就是為了今天的"東京迪士尼之旅"
整個早上七點半出發玩到晚上十點多關門
差點沒有累死我@@

話說已經兩點了~我四點要出發去築地的魚市場= =
可是我今天真的快要累死了......
希望我回來之後可以很努力的把迪士尼跟築地介紹給大家@@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u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